阿基诺三世高票当选菲总统 女友愿等6年再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基诺三世高票当选菲总统 女友愿等6年再结婚
2010年06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获胜的阿基诺三世(右)

视频:菲律宾国会宣布阿基诺三世当选下任总统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9日,菲律宾国会将正式宣布阿基诺三世以高票当选,成为菲律宾首位单身的总统,但人们猜测,他可能在任内成婚。

  据报道,阿基诺三世的两个姐姐和两个妹妹都已结婚,他希望家人能到国会去,出席国会宣布他出任总统的仪式,但他并没有说明是否会偕同担任市议员的女友莎兰妮•索莱达(Shalani Soledad)出席国会的仪式。

  另据报道,现年30岁的阿基诺三世女友索莱达虽为马尼拉市郊一个选区的议员,但行事低调。虽然如此,男友竞选总统,她还是上台鼎力支持。

  外界有她同阿基诺三世结婚的传言,但索莱达在电视节目中接受阿基诺三世的妹妹克丽斯访问时却没有确定此项传言。对于她会否等待6年这个问题,她只是说:“我希望如此。”

  当克丽斯提及阿基诺三世多次重申在其任期内,他大概不会安顿下来(指结婚),她问索莱达是否觉得伤心,她坦言:“有点。当然,我期望可以结婚。”然而她也说,她既然爱他,就会支持他所想做和所需要的一切。

  阿基诺三世来自菲律宾显赫的政治家族,父亲于1983年从美国回返马尼拉时,在机场中枪身亡;他母亲科拉桑(阿基诺夫人)于1986年发起革命,推翻前总统马可斯。报道称,阿基诺三世是家中独子,他有父母留给他的厚重的政治本钱。

  在本届菲律宾总统大选中,阿基诺三世是后来才上战场的。他于去年8月母亲因癌症逝世后,决定尽一己之力,为国家效命,让家族的政治事业延续。

  阿基诺三世有马尼拉一所精英大学的经济系学位,但其批评者嘲笑他空有一个显赫的姓氏,没经多少商场磨炼、也没有多少从政经验。他们认为,他担任参议员和众议员的12年里,没有什么政绩可言。

  其实,除了其父母为民主牺牲与献身之外,阿基诺三世身上也是带着政治斗争的伤痕的。1987年,叛变军人袭击总统府,打死他的三名保镖,他本人身中五枪,其中一颗子弹至今还留在他颈部。

  阿基诺三世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他家人的政治经历曾经使他裹足不前,但他的良知促使他站出来,整顿阿罗约留下来的“烂摊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