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规定凡途经索马里的美籍船只必须配备警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规定凡途经索马里的美籍船只必须配备警卫
2009年05月13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周二(12日)表示,海岸警卫队将要求所有悬挂美国国旗、且途经索马里海域的船只需配备警卫,其船东则需提交反海盗安保计划以供审批。

  海岸警卫队少将沃森在罗德岱堡举行的一次海运安全会议中向业界代表表示,新规定将允许船东可以选择配备武装或非武装安保人员。

  沃森称,新规定只适用于在索马里海域航行的船只,但所有悬挂美国国旗船只的船东必须在5月26日以前提交一份反海盗计划,供海岸警卫队评估。

  沃森另外表示,新规定对每艘船配备的警卫人数,及警卫受训情况没有具体要求。他说,海岸警卫队将向反海盗计划不够完备的船只提供安保援助。

  上月8日,美国海军称,索马里海盗当天劫持了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由美国公司运营的货轮,船上约20名美国船员全被海盗扣押,这是多年来第一起船员皆为美国人的海盗事件。最终美海豹突击队员击毙3名海盗,成功解救遭扣押的美籍船长,结束这场持续多日的人质危机。

  美国国防部官员还曾于4月13日表示,美军考虑对索马里海盗内陆基地发动攻击,并寻求索马里当地居民支持从而彻底摧毁海盗大本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