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车臣首府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警察两死数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车臣首府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警察两死数伤
2009年05月1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市十五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导致两名警察死亡,数名警察受伤。

  据俄塔社援引当时正在车臣内务部大楼内的一名警官的话说,莫斯科时间十一点左右,位于格罗兹尼市工厂区伊萨耶夫街的车臣内务部大楼附近的一个哨卡发生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经得知两名警察死亡,多名警察受伤,具体伤亡数字正在核实之中。

  据这名警官介绍,初步资料显示,自杀式恐怖袭击者是一名已过中年的男性(另有俄媒体报道说有两名不明身份袭击者)。当这名自杀式袭击者靠近车臣内务部大楼前的岗哨,执勤警察上前盘查时,袭击者试图驾车强行冲向内务部大楼。就在警察阻止其行动时,这名自杀式恐怖分子引爆了炸弹装置。

  据介绍,该岗哨距离车臣内务部大楼主入口仅三百米,那里通常有车臣内务部警卫营的两名警卫值班,主要任务是检查通行车辆。

  四月十六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宣布,鉴于车臣地区的安全形势明显好转,从当天起取消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在车臣共和国实施的反恐行动状态,旨在实现车臣局势正常化。但非法武装分子仍对当地强力机构及政府机关发动零星袭击。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