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援换岛国接纳"东突" 帕劳称"荣幸和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金援换岛国接纳"东突" 帕劳称"荣幸和自豪"
2009年06月1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太平洋岛国帕劳10日证实,该国将应美国要求,接收最多17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内的“东突”囚犯。

  帕劳总统托里比昂10日发表声明说,帕劳同意“暂时”接收这些囚犯。帕劳对其能接收这批囚犯感到“荣幸和自豪”。

  帕劳与美国将在今年稍后开展《自由联系条约》的续约谈判。美联社引述华盛顿官员披露,美国预备向帕劳提供高达2亿美元的发展与财政预算援助和其他支援,以换取对方接收“东突”囚犯。不过,托里比昂本人否认接收“东突”囚犯与这项续期谈判有关。

  而多家通讯社披露了美国与帕劳之间的密谈。《帕劳地平线》报道还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致函托里比昂,游说对方接收囚犯。

  助理国务卿弗里德上周曾以特使身份出访澳大利亚和帕劳。据称他在帕劳期间曾与托里比昂会面。弗里德正是受命处理关塔那摩湾基地囚犯的安置工作,负责游说各国接收他们。

  帕劳位于菲律宾以东约800公里,由8个主岛与250余个小岛组成,人口2万,是著名的潜水旅游胜地。帕劳与台湾有外交关系。

  曾被日本统治的帕劳在二次大战后成为美国托管地,至1994年独立,但防务和安全仍根据《自由联系条约》由美国负责。

  关塔那摩的“东突”囚犯2001年在巴基斯坦被抓获。美国国防部后来认定他们并非“敌对战斗人员”,可以获释,但美国政府反对允许他们定居美国的法庭裁决。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希望在2010年1月关闭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拘留中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多次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接收这些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恐怖嫌犯,他们应该被遣返回中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