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长接到警方传票将被控 被指导致机场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外长接到警方传票将被控 被指导致机场关闭
2009年07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泰国警方日前向数十个“黄衫军”领袖发出传票,将针对曼谷机场去年被迫关闭的事件将他们控上法庭;泰国外长甲西也是接获传票者之一。助理警察首长武提说,警方已经向36个人民民主联盟领袖发出传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接获传票者包括媒体大亨林明达、退休将领詹龙和颂沙,以及民盟前成员、现任外长甲西,他们被令最迟本月16日向警方报到。

  武提也说,接获传票者都是导致廊曼机场和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被迫关闭的人,他们面对的控状包括非法集会、侵入、触犯航空法和恐怖主义。

  甲西只面对包围素旺那普机场的控状。另35人则被控导致廊曼或素旺那普机场,或两个机场关闭。

  去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反对前首相达信的黄衫军示威者占据廊曼和素旺那普机场,导致成千上万乘客滞留,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泰国宪法法院裁决亲他信的政府须解散后,黄衫军才撤离机场。同月较迟时候,民主党领袖阿披实在国会投票中获胜,出任泰国首相,他上任后委任甲西出任外长。

  阿披实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说,甲西将按时向警方报到,但他们还没有讨论甲西的政治前途。他说:“如果他被控上法庭,我们就需要讨论这个问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