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纽约失业增长速度 黑人比白人快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发现:纽约失业增长速度 黑人比白人快4倍
2009年07月14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纽约时报》十三日报道,新的失业数据发现,美国纽约市黑人失业人数的增加速度比白人的快,这个差距扩大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据纽约市审计员办公室十三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白人纽约市民的失业数字由二○○八年第一季至二○○九年头三个月稳定增长,但市内黑人失业人数的增长速度快四倍。到了三月尾,黑人失业人数较白人多八万人,但其实纽约市的白人比黑人多约一百五十万人。

  环顾全美,黑人与白人失业数字之间的差距也在扩大,但速度比纽约市的慢得多。

  经济学家说,他们仍未清楚为什么在纽约失业的黑人数目会多出这么多,尤其是市内的职位裁减重灾区,主要是金融和专业服务一类并非黑人主要从事的行业。但也有经济学家说,随着消费者削减开支,黑人员工属主流的零售及其它服务行业一直在收缩。

  审计员办公室的首席经济师布拉科尼说:“非裔美国人受到的打击特别大。这里有一种不寻常的情况: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倾向于是非拉美裔白人的两倍。但在过去的一年,这个差距又扩大了。”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