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同意签署军备与核能协议 金额达数十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印同意签署军备与核能协议 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2009年07月21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左)二十日在印度新德里会晤印度总理辛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印度和美国20日达成了一项防务协议,这将有助于促进美国向印度出售武器装备。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在联合记者会上做出了以上的宣布。

  希拉里说,双方将签署最终使用者监督协议,令美国得以确保如果印度购买美国武器系统的话,相关的敏感技术不会流入第三国。 印度同时也批准了美国公司在印度境内兴建核电站的地点。报道说,有关两座核电站的核能发电机和反应堆的总价大约是10亿美元。

  该协议将会受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欢迎,它们都在与俄罗斯、法国和瑞士公司竞争,以便获得一个120亿美元合同,为印度空军提供126架战机。

  签署最终使用者监督协议,有助于美国军工企业争取印度的订单。目前印度正在筹建新一代航空母舰,将有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供国际相关企业竞标。

  以往因为美国的法律规定,没有签署最终使用者监督协议的印度很难直接向美国采购武器军备。

  另外,希拉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时,邀请他十一月份访问美国,辛格已接受邀请。

  希拉里表示,她相信,印度邻国巴基斯坦正在自己的国土上,努力打击恐怖分子。希拉里十七日晚上抵达孟买,展开在印度的访问行程。而这也令人想起,去年十一月,以巴基斯坦为据点的恐怖分子,对孟买进行的恐怖攻击,造成了一百六十六人丧生,并导致印巴这两个南亚大国关系倒退。

  希拉里表示,她相信,巴基斯坦已经在最近几个月来,开始做出真正的努力,打击在他们境内活动的恐怖分子。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