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暴雨,高温:欧洲天灾频发造成多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火,暴雨,高温:欧洲天灾频发造成多人死亡
2009年07月25日 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卫中)野火烧不尽,各国扑火忙。因温高风大加上人为错误,欧洲南部多国森林火灾频发,尤以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最为严重,令这些国家的消防员们疲惫不堪。

  到今天记者发稿时止,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有数万公顷,并造成八人死亡。在法国和意大利的请求下,欧盟派出数架消防飞机前往灭火。

  发生在西班牙东北部的山火已造成六名消防员死亡,一万六百公顷林地被烧毁。据报道,本周六,当地的大风天气会稍为缓和,预计西班牙会借此机会控制火势。然而,二十六日,天气预报报告该地的高温天气会卷土重来,气温将超过四十摄氏度,情势不容乐观。

  意大利已经发生六处火灾,造成一万五千公顷林地被烧毁,一名牧羊人和一名羊牛的农民死亡。

  在法国南部马赛,本周三由于军事演习进行实弹射击而引发的森林火灾已在今天上午被扑灭,但一千三百公顷林地已被烧毁,几名军演负责人已被停职;与此同时,法国科西嘉岛也发生三起火灾事故,造成四千二百公顷森林毁坏。

  据报道,希腊和土耳其也发生了森林火灾,但未造成伤亡。

  在欧洲南部烽火连天的时候,波兰、捷克等中东欧地区二十三日夜间至二十四日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造成十人死亡,其中一些人是被倒塌的树木砸死的。另外,一百多人在这场暴风雨中受伤。

  东欧多个国家二十三日则是热浪滚滚,涉及塞尔维亚、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等国。多个国家中午最高温达到摄氏三十六度。塞尔维亚西部沙巴奇市一名六十六岁的男子在太阳底下骑自行车时中暑倒下,是东欧地区入夏以来第一个被热死的案例。(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