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恐警官:指纹分析家确定伏诛男子并非诺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反恐警官:指纹分析家确定伏诛男子并非诺丁
2009年08月1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反恐警官10日对法新社说,指纹分析家已确定上周末被警方在中爪哇突击行动中击毙的男子,不是东南亚头号恐怖分子诺丁,他的脸部特征也不像诺丁。

  一名接近调查工作的警察总部消息人士昨天对路透社说,印尼警方对该男子进行的法医检验,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指纹比对和头发检测在昨天上午10时已经完成,检测结果都显示和诺丁的特征不符。

  消息人士还说:“对12种提供证据的样本、包括DNA、指纹和头发等,都进行了核查。血液样本是从廖内省诺丁儿子那里取得的。”

  不过,另据《罗盘报》引述另一不具名警官的话说,该男子就是诺丁,他和其他两名在西爪哇省勿加泗地区被打死的同伙遗体,目前停放在雅加达警察医院等待进一步处理。

  当地媒体曾经报道,上周五警方突击中爪哇淡满光稻田区的一所住房,诺丁在17个小时的攻击行动中被打死。

  在公开场合,当局仍然坚守一贯的立场,强调只有DNA检验,才能证明尸体身份。不过,一名涉及调查的警方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说,诺丁仍然在逃。

  这个未具姓名的警官说:“尸体不是他(诺丁),我们熟悉他的脸部特征和指纹。”

  他还说:“我们正继续追踪诺丁的下落。”

  这名警官还表示,警方上星期五下午4时发动攻击前,诺丁就已经从住屋里逃走。他说:“我们的行动没他快。”

  其他的独立专家和警方消息也说,星期六早上袭击结束后,从农舍拖出来的那具全身遍布弹孔尸体,看起来不像诺丁。

  国际危机组织雅加达分析员琼斯说:“从照片上看,这个男人(跟诺丁)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在新加坡,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博士也不相信诺丁已经死了,他认为这是“身份鉴定错误”。

  他说:“有些被关押的犯人,可以很确定地辨认出诺丁。”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警方会在两三天内正式宣布检验的结果。根据马来西亚家人提供的信息,警方还要对诺丁左眼眉上的一道疤痕以及某些牙齿进行检验。

  《罗盘报》电子版昨天引述一名警官的话说,诺丁未伏诛前一星期,其行踪已被警方88反恐特遣小组盯上,在何处住宿及用餐完全由警方掌握,已拍下其踪迹照片,并知道他曾有一次在坟墓中过夜。

  该警官说,反恐特遣小组查阅所有文件资料,以及向曾与诺丁接触过者了解诺丁身材,确认正被追踪的男子是诺丁后,才展开搜捕行动;警方是透过对诺丁两名助理即赫玛宛(Indra Arif Hermawan)和苏山托阿利斯(Aris Susanto)的电话窃听,探听到诺丁的下落。

  关于诺丁伏诛前体型和容貌与当局所分发照片不一样的原因,该警官指出,所分发照片是根据2000年的资料,经过多年逃亡后,诺丁应该已经瘦了很多。

  据法新社报道,资深反恐官员安夏德拒绝对农舍中发现的尸体身份发表意见,他只说DNA化验将证明死者是不是诺丁。

  安夏德说:“我们最好是等待法医的鉴定结果。”

  印尼警方曾经多次几乎抓获诺丁,但最后都功亏一篑,倒是他身边的多名亲密助手都被逮捕或被击毙。

  近来有五名诺丁的同伙落网,还有两名将执行自杀爆炸袭击的男子,在雅加达郊外勿加泗的炸弹工厂被打死。

  警方说,这两个炸弹手已经在汽车里装上炸弹,阴谋进行针对总统尤多约诺的爆炸袭击。因为尤多约诺的主要住所就在附近,驾车12分钟就可以到达。

  策划中的袭击要在本月17日印尼独立日当天进行。诺丁在4月30日的会议上下达了进行这次爆炸的命令,要为三名因为干下2002年巴厘岛大爆炸、而被当局处以死刑的同伙报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