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死去活来” 乱象尚未了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死去活来” 乱象尚未了结
2009年08月11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题: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死去活来”乱象尚未了结

  记者 德永健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Baitullah·Mehsud)或许不会想到,迄今他未被证实的“死亡”所引发的故事,比他生前策划实施的一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还要精彩,眼下这出以活着还是死去为主题的“连续剧”还看不到剧终迹象。

  四天之前,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宣布,马哈苏德在美国中情局发起的一次导弹袭击中丧生,而且尸体已被塔利班掩埋,不过他们又称情报部门特工并未亲眼见过尸体,但确信马哈苏德死亡的可能性极大。

  巴基斯坦官方的遮掩态度让外界起疑,此时一家媒体声称联系到了马哈苏德一位得力助手。这位身份匿名的助手不仅确认马哈苏德遇袭身亡,塔利班为他举行了葬礼,而且透露塔利班的顾问委员会正在开会,遴选马哈苏德的接班人,七日晚些时候外界就能知道这位接班人的身份。

  外界以为马哈苏德之死尘埃落定,谁知八日情况陡生波澜。当天塔利班指挥官哈基穆拉·马哈苏德(Hakimullah·Mehsud)对媒体辟谣,形容有关马哈苏德死亡的报道“十分荒谬”,抨击报道系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一手编造。

  马哈苏德变得“生死未卜”,他的接班人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也被重重迷雾笼罩。同在八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宣称塔利班起了内讧,两名接替马哈苏德的候选人——瓦利·乌尔·拉赫曼(Wali·Ur·RehmanRehman)与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塔利班召开的商会议上大吵大闹,哈基穆拉更是随后被人开枪射杀。

  一出“死去活来”的好戏就此正式上演。九日,瓦利·乌尔·拉赫曼联系媒体,不仅否认塔利班发生内讧,也否认塔利班曾召开特别领导会议;十日,被传了两天“死讯”的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也对巴基斯坦GEO电视台说,他与瓦利·乌尔·拉赫曼没有发生争斗,现在他不仅活着,而且“安全、强健、毫发未伤”,并再次强调贝图拉·马哈苏德没有死,声称如果巴基斯坦政府还拿不出马哈苏德身亡的证据,他会摆出证据否认相关报道。

  在马哈苏德到底活着还是死去仍未有定论之时,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十日又发出消息,表示马哈苏德死后,与塔利班关系密切的“基地”组织可能正试图在塔利班中安插头目,发挥它的影响力指定接班人——“基地”组织的介入表明,这场由马哈苏德之死引发的“连续剧”,现在仍未到划上句号的时候。(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