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偷渡船漂流20多天或致75人死 难民署震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洲偷渡船漂流20多天或致75人死 难民署震惊
2009年08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1日报道,5名被意大利当局营救的非洲移民报告说,三周前他们与其它约75名非洲人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乘坐一艘小船出发,以期穿越地中海偷渡到意大利,但在海上航行三天之后,船上携带的燃料就消耗殆尽。几天后,食品和淡水也告罄。此后,船上的偷渡者开始死亡,幸存者则不断地把死者的尸体抛入大海。难民署对此表示震惊。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塞齐(Andrej Mahecic)8月2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前被意大利当局搭救的5名厄立特里亚幸存者表示,他们乘坐的小船从利比亚出发后,在海上漂流了20多天才抵达意大利海域,途中由于燃油、食品和淡水耗尽,以及得不到过往船只的救助,导致同船的其他约75名偷渡者丧生。

  马赫塞齐说,幸存者们还表示,在漂流期间,他们曾遇到不少过往船只,但他们只从一条渔船那里得到了一些面包和淡水,而且那条船并没有进一步施以援手。

  马赫塞齐:“由于一些欧盟国家收紧对待船民的政策,对不少船主履行其海上责任造成了负面影响。”

  马赫塞齐表示,过往船只见死不救的做法有违对处于危险中的船只进行救援的悠久海上传统,难民署对此表示深切的关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