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拟批准扩建定居点 遭国际社会批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拟批准扩建定居点 遭国际社会批评
2009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拟核定数百户住宅的定居点扩建案,美国、欧洲联盟都表示无法接受。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美方批评以色列违反先前承诺,也严重破坏美国致力恢复以巴和谈的努力。

  内塔尼亚胡曾于今年6月宣布,以色列不再扩建、新建定居点。但以色列《国土报》与《耶路撒冷邮报》报导,就在以色列即将公布与美方达成的不扩建、新建定居点协议前夕,内塔尼亚胡计划于本周公布建数百户住宅的定居点扩建案。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对以色列打算再扩建定居点表示遗憾,且扩建定居点与以色列于中东和平路线图所做的承诺前后不一,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接受以色列的扩建意图,呼吁以色列应立即停止。

  欧盟则发表声明,指所有定居点的活动必须停止。英国、意大利、法国外长也批评以色列的定居点扩建计划是违法的,对推动中东和平造成阻碍。

  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即将于本周访问以色列,并会晤以色列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内阁官员,内塔尼亚胡则于周末密集约见党籍国会议员,盼能说服他们接受支持不扩建、新建定居点。

  不过报道引述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高层官员说,协议中未使用“中止”或“冻结”,而选择“减少兴建规模”的字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