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普京暗示将重任总统并执政至202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普京暗示将重任总统并执政至2024年
2009年09月12日 10:5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1日强烈暗示,他目前正在考虑重返克里姆林宫,这一举动可能将使得这位强硬派领导人一直执政到2024年。普京说,在决定如何进入俄罗斯下届总统大选时,他将与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合作。

  俄罗斯总理普京11日发出了迄今最为强烈的暗示讯号,那就是他正在考虑重返克里姆林宫。普京是在会见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时做这番表示的。普京称,他与总统梅德韦杰夫交换职位,要比英国工党高层达成协议由布朗取代布莱尔好得多。普京说,“我们将达成一个协议,因为我们流淌着相同的血,并且有着相同的政治观点。根据当前的现实,我们将会进行分析并做出一个决定。我们2008年竞争了吗?没有,因此2012年我们也不会竞争。到2012年,我们将一起思考,我们会考虑那时的实际情况、我们的个人计划、政局以及统一俄罗斯党的立场,然后我们再一起做出决定。”

  德国外交委员会俄罗斯和欧亚国家项目主任亚历山大-拉尔的说,普京在会晤中非常明确地暗示,他目前“正在认真思考2012年可能重返总统职位问题”。拉尔说:“我认为,普京今天首次向社会和新闻工作者暗示,他在考虑这个问题。” 拉尔还称,普京表示他与梅德韦杰夫没有竞争,因为他与梅德韦杰夫是志同道合的人,谁竞选总统将由统一俄罗斯党决定。最近一段时期,多家俄罗斯以及外国的媒体采访梅德韦杰夫,其中包括部分持相反论调的媒体。在采访中,梅德韦杰夫大谈社会、教育等关键性问题。媒体分析认为,梅德韦杰夫想要摆脱普京阴影并建立自己的权力基础已经不是秘密,因此,他的诸多言论意在进一步表明早日脱离现任总理普京影响的决心。

  尽管梅德韦杰夫已任俄总统一年,但民意调查显示,普京在民众中仍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地位。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8年间,经济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且政治系统得到巩固。经济繁荣期间,普京也曾排斥一些人,梅德韦杰夫也希望把和普京关系疏远,经济繁荣期未收获太多利益的人拉拢到自己帐下。普京任总统期间主张政府加强控制公众言论和举动,梅德韦杰夫则倡导经济多样化,并呼吁加强政治竞争,以促进政治和社会自由。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正迎来向世界展示其民主建设成果良机,同时他也承认,俄罗斯民主建设同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梅德韦杰夫说,“我们不会草率行动,政治改革不容含糊,俄罗斯历史上的悲剧绝不能重演。”

  有媒体认为,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矛盾已经有所公开。今年9月初,普京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波兰出席二战爆发70周年纪念活动时,就解决两国天然气争端达成了共识。但在俄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俄乌合作最新进展后,梅德韦杰夫却公开表示不满。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俄总统和总理在能源问题上的一次重大分歧,也可能是更加复杂的政治斗争的一个证据。(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