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佐治亚州洪水泛滥进入紧急状态 已致6人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佐治亚州洪水泛滥进入紧急状态 已致6人死(图)
2009年09月2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水冲断的桥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洪水泛滥,至少造成6人死亡,大片道路被淹没。周一,佐治亚州州长桑尼•普度宣布17个受到洪水袭击最为严重的县进入紧急状态。

  佐治亚州各县共有数百条道路被关闭。格威纳特县1名39岁的妇女开车在公路上行驶时遭遇洪水,已拨打911求救,但在搜救人员赶到前便被洪水冲离道路,最终死亡。同样的,道格拉斯县1名男子开车时被洪水卷走死亡。除这名男子外,道格拉斯县还另有3人死亡。卡洛尔县1名死亡人员为2岁儿童,与家人在躲避洪水时,因水力过猛从父亲怀中被冲走。

  而田纳西州1名男子因跟人打赌在洪水中游泳,被卷走失踪。警方还未找到其踪迹,但对其生还的可能不抱希望。

  几个月前,这些洪灾泛滥的地区还笼罩在旱灾的阴影当中。美国当地天气预报显示,数场暴风雨在墨西哥湾东北逐渐形成,新一轮暴风雨在向佐治亚州逼近。不过,预计周二雨量将逐渐减小,未来几天虽持续有降雨发生,不再对当地居民生活构成威胁。

  自上周开始,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部分地区水位高达22英寸,其中约12英寸的降雨量都是在12小时内降下的。

  当地河水暴涨,地势较低的居民将贵重物品装上车,四散逃生;地势较高的居民则步行至附近安全的商店购置日用品囤积在家。

  一个国家公园附近的桥梁被水淹没,阻断了居民区与外界的道路,使两辆载有学生的学校巴士被困在半途中动弹不得。居民纷纷联系家人、朋友从学校接走孩子保证其安全。

  亚特兰城市部分街道被淹没,消息人士称,情况“可以称之为最坏的那种”。城市西北地区一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高档住宅也面临洪水威胁。周一晚,救援人员已乘船前往当地,抛出救生艇接走被困人员,部分居民因水位太高,不得不全家呆在屋顶等待救援人员前来。

  道格拉斯县消防应急服务机构发言人称,正在开展营救修复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