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荆棘满途 外长候选人同性恋身份惹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克尔荆棘满途 外长候选人同性恋身份惹关注
2009年09月29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默克尔成功连任,兴奋心情尽显在她的笑脸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民主联盟(基民盟)在周日大选中获得33.4%选票,成功与得票率14.7%的亲商界自民党组成“黑黄”执政联盟。分析预料新政府的经济政策将加快右转,但在赤字严重下,两党选前承诺的减税措施短期内难以推行,庞大福利开支则可能成为节流对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默克尔在选后立即获得多国元首祝贺,但有报道指,基民盟得票率及大选投票率均创历史新低,默克尔根本不值得庆幸,因为外界不看好“黑黄”联盟,认为两党主张存在分歧,默克尔新任期将荆棘满途。

  预料组阁人选将于未来数周公布,47岁自民党党魁威斯特威勒一再表示有意任外长,他的“同志”身份未来势必成为媒体焦点。分析指,该党得票创历史新高,威氏才是大赢家。

  市场期望“黑黄”联盟能降低税率,恢复兴建核电厂,投资者亦看好德国股市未来表现。但有经济专家认为,本届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已令国库空虚,难有减税空间。

  选前为执政联盟成员的偏左社民党仅获得23%选票,创战后最低纪录。德国选举法禁止在投票结束前公布票站调查结果,但前日就有不少消息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泄露,当局已下令调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