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失"护身符" 领导人豁免权被裁定违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失"护身符" 领导人豁免权被裁定违宪
2009年10月08日 07:3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宪法法院7日裁定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违宪。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表示不会因此辞职。

  意大利宪法法院15名法官在经过两天的讨论之后,以9票赞成6票反对的结果裁定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违宪,认为该项法律违反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据报道,这将导致贝卢斯科尼面临的多项起诉重新启动,并引发要求他辞职的呼声。

  贝卢斯科尼在获悉裁决结果后表示,宪法法院为左派所控制才导致有此结果,他不会因此而辞职,他所领导的政府将继续工作下去。有分析认为,意大利宪法法院的裁决将使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政府的执政能力受到影响,很多执政行为将无法贯彻实施。

  意大利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又名阿尔法诺法)是贝卢斯科尼极力推动并于2008年8月获得议会批准的。据报道,贝卢斯科尼身背多项起诉,其中包括他涉嫌上世纪90年代勾结意大利黑手党案、向英国律师大卫·米尔斯行贿60万美元以掩盖腐败一案,以及其所拥有的梅地亚赛特集团非法收购电视权一案。(记者王宝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