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日本民主党议员赞成脱离美国“核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六成日本民主党议员赞成脱离美国“核保护伞”
2009年10月11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日本共同社日前对308名日本民主党众院议员进行了有关核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8.3%的人表示“将来应考虑脱离”美国的核保护伞,2.8%的人表示“应马上考虑脱离”;逾6成受访者认为日本应建立不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安全体制;87.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此次调查的背景是现美国总统奥巴马倡议“无核武世界”,同时民主党执政后日本核政策或将发生变化。报道指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有助于实现核裁军。日本民主党已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将日本“站在销毁核武器的前列”,外相冈田克也等党内人士也支持这一主张。

  “核保护伞”是指日本遭到攻击时美国将采取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手段进行报复。由于以自民党为主的历届日本政府都把这定位为防卫政策的根本,民主党议员的倾向可能会对今后的日美关系带来微妙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