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确定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将提美国减排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确定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将提美国减排目标
2009年11月26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二十五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十二月九日出席届时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美国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二0二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二00五年的基础上减少百分之十七。

  白宫表示,奥巴马的最终目标是在二0五0年前实现百分之八十三的减排目标,其中分阶段目标包括二0二五年之前减排百分之三十,以及二0三0年前减排百分之四十二。

  白宫称,奥巴马前往哥本哈根的决定体现了美国继续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全球性威胁的承诺和领导作用,将为未来可持续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奠定基础。

  白宫同时宣布,包括能源部长朱棣文、商务部长骆家辉、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内政部长萨拉查以及环保局局长杰克逊都将随同奥巴马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作为全球温室气体人均排放量最高的国家,美国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关键参与者。发展中国家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到二0二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一九九0年排放水平基础上至少减排百分之四十。而美国目前设定的目标仅相当于在一九九0年的基础上减少百分之四,这与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要求相距甚远。

  目前已有六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将参加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奥巴马将在九日出席有关会议后前往挪威奥斯陆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