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视二台台长致函中国大使 就辱华节目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电视二台台长致函中国大使 就辱华节目道歉
2009年12月0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尊敬的大使先生,请您放心,(我们)从未打算以‘今日秀’这个节目来伤害中国人的感情或侮辱他们。我也再次明确地表示道歉并请求您,将这一道歉也转达给中国。”

  中新社记者今日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获悉,德国电视二台台长夏希特近日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就该台“今日秀”辱华节目正式道歉。

  十月二十日,在德国电视二台“今日秀”报道法兰克福书展的专题中,该台记者利用中国书展商听不懂德语的弱势,歪曲翻译并编造解说词,用低级庸俗的手法嘲弄书展的中国工作人员,诋毁中国形象。该台随后将报道视频上网,在德国各视频网站传播,引发华人网民广泛批评,对这种违反职业道德的歧视性报道纷纷予以强烈谴责。

  获悉有关情况后,中国外交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分别向德国电视二台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该台就此正式道歉,并保证此类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近日,该台已从网站上撤下这则视频。该台台长夏希特十一月三十日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就此事向中国道歉。

  夏希特在道歉函中表示,与吴红波大使坦率的谈话体现了尊重和相互重视。

  对于“今日秀”辱华节目引起的批评,夏希特在道歉函中表示,该台严肃对待中方的批评,认识到这一节目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保证)不再发生这类事情。

  “尊敬的大使先生,请您放心,(我们)从未打算以‘今日秀’这个节目来伤害中国人的感情或侮辱他们。我也再次明确地表示道歉并请求您,将这一道歉也转达给中国。”

  夏希特在道歉函中最后表示,希望德国电视二台与中国人民及中方伙伴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对未来的继续繁荣发展来说足够稳定和牢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