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将会商航空安全合作 全身扫描设备或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欧将会商航空安全合作 全身扫描设备或成焦点
2010年01月09日 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七日向媒体透露,本月她将前往西班牙与欧洲官员商讨加强航空安全合作。

  美国政府当日公布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发表讲话,表示将敦促外国政府在机场配备先进的乘客扫描设备,提高机场安检的有效性。

  纳波利塔诺称,美欧将就航空安全措施和标准问题举行一系列会议,这些会议最终将协调各方就国际航空安全与措施达成共识。

  纳波利塔诺表示,外国的安全措施会影响到美国国内的安全,因此,美国国土安全部过去数日派出了多名高级官员频前往各国,拜会当地交通部门和机场高级官员,商讨如何加强安全与合作。

  推广全身扫描安检技术预料将是美欧双方商讨的重点内容之一。而对于这项技术,不论在美国国内还是在欧洲都存有较大争议。支持者认为全身扫描技术可以提高使用金属探测器机场的安检水平,反对者则认为全身扫描技术会暴露旅客的身体轮廓,“过于侵犯”个人隐私,且这一技术对人体的危害性有待证明。

  欧盟各国和欧盟委员会官员七日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如何加强机场安全,是否应使用全身扫描仪成为争论焦点。英国、荷兰和意大利三国已决定在国内机场使用这种可“看穿”乘客衣服的扫描仪,欧盟其他成员国则心存疑虑。

  目前美国已有十九个机场使用全身扫描安检技术,其中六个机场将其作为主要安检手段。奥巴马政府去年计划在美国各机场新安装一百五十台全身扫描仪,而今要在原计划的基础上追加三百台。

  除了加强国际合作和加速安装扫描设备外,纳波利塔诺当日还提出,国土安全部将采取包括重新审视并修改恐怖分子监测名单的适用标准与相关程序,与能源部及下属实验室合作研发更有效的安全扫描技术,增加航空安全执法人员等措施,修补安全漏洞。(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