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原住民受热捧 法裔加拿大人被冷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温哥华冬奥会:原住民受热捧 法裔加拿大人被冷落?
2010年02月15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2月14日电 在此次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原住民可以说是大放异彩,成为冬奥会的真正主人。而与此同时,众多法国裔加拿大人是否感到受了冷落呢?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简•查瑞斯特抱怨说,开幕式不够尊重加拿大的法语社区。

  加拿大联邦遗产部长詹姆斯•摩尔14日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开幕式很精彩、壮观,但应该有更多的法国元素。

  摩尔表示,联邦政府将敦促组织者确保将有更多的法国元素出现在闭幕式上。摩尔希望在闭幕式上将会更好地反映加拿大所具有的英语和法国两种官方语言。

  负责官方语言的官员格雷厄姆•弗雷泽对此表示赞同。不过他同时认为,冬奥会组委会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弗雷泽曾在2008年和2009年的两份报告中说,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官方语言的法语明显不足。

  弗雷泽说,现在有了大量的法语翻译,有了法语标识、法国运动项目和讲法语的助手。

  “有时候我觉得法国元素在温哥华有点像雪,每个人都希望它能够在这里,但有时很难找到。”他打趣道。

  加拿大是一个双语制的国家,拥有英语和法语两种官方语言。大部分说法语的加拿大人居住在魁北克省。魁北克省一度追求独立建国或拥有更多自治权的政治运动。1995年10月,魁北克第二次举行是否独立的公民投票,结果反对独立一派仅以50.6%的得票险胜独立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