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战机本月内数次升空护航 以防美客机遭劫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战机本月内数次升空护航 以防美客机遭劫持
2010年03月30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9日报道,英国国防部透露,在过去18个月内,英国当局先后十多次接到有飞越英国领空的民航客机遭受恐怖威胁的警报,要出动皇家空军战斗机升空戒备及执行拦截任务,仅仅是本月便发生两宗此类事故。愈来愈多的情报数据显示,有极端组织密谋采取暴力行动,包括劫持客机,迫使英国当局提高警惕。

  根据英国当局提供的资料,当局本月接到通知,有两架横越大西洋的美国客机出现异常情况,怀疑遭劫持。当局在数分钟内作出应变,下令皇家空军多架“台风”战斗机从林肯郡空军基地升空,从后追踪该两架客机。不过其后证实,事件只是虚惊一场。

  据报道,其中一宗事故于上周一发生,英国航空交通控制塔接收到一架飞往德国法兰克福途中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所发出的讯号,提到“人质”、“赎金”等字眼。当局又侦察到该架客机飞越英国伯克郡雷丁市上空时,突然急降,机师要启动后备电源。

  由此,多架皇家空军战斗机在接到命令数分钟后便紧急升空,飞近该架客机了解情况,其后确定并非发生劫机。

  3月2日,位于诺森伯兰的英国防空控制塔及报告中心也接收到讯号,指美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有人企图强行进入驾驶舱。多架战机奉命升空拦截,伦敦警察反恐部门及唐宁街10号首相府也接获通知。该客机机组人员其后报告称,闹事乘客已被控制,并确定他并非企图劫机。

  报道指出,英国当局为此类突发事故制定了一套应变机制,空军战机有多种选择方案,万一出现最危急的情况,例如真的有客机被劫持,又对公众安全构成实时威胁时,空军战机一接到命令便可以把客机击落。

  不过,是否采取行动以及采取何种行动,要由英国首相决定。假设无法联络到首相,或者首相因各种原因不能履行职责,便将由另外两名指定的内阁大臣去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