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见证日本首相鸠山成长 于其就任当天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犬见证日本首相鸠山成长 于其就任当天死亡
2009年09月1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法新社18日报道,在鸠山由纪夫宣布成为日本新首相的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其喜悦心情就因爱犬的死亡蒙上一层阴影。

  报道称,这位“新鲜出炉”的首相志满意得地正式宣布他将为日本带来“历史性的改变”时,陪伴他逾10年的宠物狗去世了。

  出生于政治世家的鸠山由纪夫家族实力雄厚,有“日本的肯尼迪家族”之称。其豢养的黄金猎犬名为“Alfie”,雄性,死前已患病数日。鸠山的一位秘书18日透露,议会选举总统的投票举行后约一小时,这条陪伴了鸠山十余年的黄金猎犬在东京一个高档家庭康复活动室中去世。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任第一夫人鸠山幸在众议院旁听席亲眼目睹了丈夫就任的情景。在鸠山忙着组建新内阁时,鸠山幸电话告知了丈夫爱犬去世的消息。

  1996年,鸠山由纪夫成为一个政治团体的创始人之一,同年,这条黄金猎犬出生。后来,这个政治团体一步步发展壮大,发展成为日本民主党。可以说十余年间,鸠山的宠物也“见证”了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历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