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官员称和法总统夫人"有事" 或引外交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比利时官员称和法总统夫人"有事" 或引外交风波
2009年10月13日 10:4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为比利时政府发展合作秘书查尔斯·米切尔;右为法国总统夫人布吕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比利时一位政府官员向布鲁塞尔记者曝料,称他和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有事”。该官员透露,上个月,两人在出席一活动时擦出激情的火花……媒体评价称,该官员此举可能会引发外交风波。

  现年33岁的比利时政府发展合作秘书查尔斯·米切尔12日透露,9月份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艾滋病研究会议时他遇见了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两人随即擦出了激情的火花。查尔斯说:“会议上,我们的目光接触到了对方。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从目光中我感觉到我们对彼此都有好感。”

  查尔斯的同事透露:“一直以来,查尔斯对布吕尼都充满了好感。他喜欢的不单单是这位总统夫人迷人的外表,更欣赏她的理想主义。上次和布吕尼一同参加会议,他感觉非常好,所以他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想法曝光在媒体面前。他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借此加深比利时和法国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在解决非洲艾滋病盛行的问题方面。”

  比利时官员坦言和布吕尼玩暧昧,在法国各界引起巨大反响。法国总统官邸爱丽舍宫当即做出回应,称查尔斯的言论完全是他的“自我感觉”,他的做法严重侮辱了“第一夫人”。爱丽舍宫强调:“‘第一夫人’对自己的婚姻非常满意,她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侮辱。”

  法国新媒体信息网站Le Post刊登评论:“的确,曾经是世界名模的‘第一夫人’是个有争议的话题人物,但是以前从来没有一个男性政治人物发表过这样的言论。该官员的做法是对我国的不尊重。”更有媒体担心,查尔斯不负责任的言论很可能在比利时和法国之间掀起一场外交风波。

  《比利时日报》谴责查尔斯确实有点“过火”,该媒体称:“不难想象,爱丽舍宫里的某些人会因为查尔斯的言论睡不着觉了。”

  据悉,布吕尼在成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之前,曾被称为是“专门吃男人的女人”,拜倒在其石榴裙下的男性数不胜数。不过自从成为总统夫人后,布吕尼一直努力改变以往的“花花形象”。(李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