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儿子成功当选最大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儿子成功当选最大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
2009年10月24日 13:2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儿子让-萨科齐23日成功当选拉德芳斯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而在此之前,由于受到各派政治势力的强大压力,让-萨科齐宣布放弃竞逐拉德芳斯商业区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

  让-萨科齐23日参加巴黎最大商业区拉德芳斯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角逐。在正式选举前,让-萨科齐首先做了充满激情地竞选演说,呼吁支持者投票支持自己。但就在他发表演说的同时,许多反对派人士也在一边对他进行大声指责,质疑他是否有资格来参加此次选举。为防止发生意外和骚乱,巴黎警方派遣大量防暴警察封锁了相关路口。经过激烈的投票,让-萨科齐成功当选拉德芳斯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束后,让-萨科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竞逐拉德芳斯商业区的相关职位问题上,他的父亲完全尊重他的个人决定。让-萨科齐说,“他(萨科齐)对我说:这是你的决定,这是你的责任,这是你的生活。”

  法国资深政治评论员阿兰-杜哈明在让-萨科奇宣布退出角逐管理委员会主席前曾写道,“如果尼古拉斯-萨科奇和让-萨科奇想让总统连任变得无比艰难的话,那么没有什么比他们所做的更好了。让-萨科奇并没有意识到法国民众心里所感受到的强烈不公正感。”法国反对党领袖纳丁-加西亚说:“这是所有那些奋起反抗裙带关系的人们的胜利。”对于让-萨科齐的决定,有巴黎市民表示欢迎,表示说这件事明摆着有裙带关系的成份。据一位与总统萨科齐关系密切的内部人士透露,让-萨科齐已经制定了一个秘密的从政时间表,他希望能在2012年成为省议员候选人,到了2014年,他的目标就是讷伊市市长。30多年前,现任总统萨科齐也是从纳伊市开始了其政治生涯,在这里当了19年市长。

  让-萨科齐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他的第一任妻子所生,现年23岁,是萨科齐的二儿子,目前还在读大学法律系二年级,已经担任地方议员18个月。22日晚间,他出现在一家国家电视台上宣布退出角逐拉-德芳斯管理机构的主席一职。他说他听到了围绕这他的职位晋升的愤怒呼声。让-萨科奇否认他的父亲在其身后暗中支持他担任拉-德芳斯管理机构的主席一职。让-萨科齐表示,他是跟父亲说过自己争取拉德芳斯区管理机构主席的事,但那是儿子和父亲之间的谈话,而不是一个市民跟总统的对话。让-萨科奇宣布放弃角逐拉-德芳斯管理机构的主席一职令萨科奇总统尤其感到痛苦。因为他此前一直坚称没什么能阻挡儿子的晋升,萨科奇认为他儿子应当担任这一职位。萨科奇还批评外界的指责不公道,称批评各方将小萨科齐“推入狼群”。

  拉德芳斯商业区位于巴黎西郊,是欧洲多家大型公司总部所在地,其中包括石油化工公司巨头道达尔、法国兴业银行等。每天都有15万人前往拉德芳斯商业区工作。负责管理商业区的是由18人组成的公共管理机构委员会,有权最终拍板投资者是否能在商业区内获得建筑许可及行政支持。委员会现任主席、65岁的帕特里克-德韦吉安由于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因此不得不辞去主席职务。竞选委员会主席一职的条件则十分简单,只要求竞选者在联邦或地方政府任职即可。(周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