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科学家研究称恐龙尾巴羽毛橙白相间(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英科学家研究称恐龙尾巴羽毛橙白相间(组图)
2010年01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学家猜测恐龙可能有彩环状带羽毛的尾巴
在中国东北发现的1亿多年前的恐龙化石,被命名为“中华龙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和中国考古学家27日宣布,他们根据在中国东北发现的1亿多年前的恐龙化石,研究这种名为“中华龙鸟”的兽脚类恐龙有着深浅相间的彩色尾巴,深色为橙红,浅色可能是白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和英国等国的研究人员从中国东北发现的1亿多年前的恐龙化石中抽取了其尾巴羽毛的样本,经分析发现,其羽毛含有两种制造颜色的色素细胞,可产生黑色素与红色素。

  英国历史博物馆柏南特博士表示,“这些色素组织非常细小,大约是千分之一毫米。每根人类头发上可以有100个色素粒子,非常非常小,所以我们研究得很辛苦。”

  研究人员的发现不仅标志着他们确认了“中华龙鸟”的尾巴颜色,还为鸟类由恐龙进化而来的理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华龙鸟”尾巴有羽毛并不意味着它们会飞,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班顿教授指出,“这些羽毛有其它用途或许是保暖,但又因为有颜色,所以可能是用来向同伴炫耀或者吓走敌人,以防被吃掉。”

  科学家推测,这些起初仅限于向其它动物警示或炫耀的颜色鲜艳的羽毛后来随着恐龙向鸟类的慢慢进化,衍生出了保暖、飞翔等功能,足以证明这种恐龙是鸟类的祖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