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情报部长谴责英国大使馆煽动总统大选骚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情报部长谴责英国大使馆煽动总统大选骚乱
2009年06月29日 19:3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9日报道,伊朗情报部长格拉姆·侯赛因·穆塞尼·艾杰谴责英国和美国煽动伊朗抗议。他说,西方势力正在煽动伊朗骚乱,特别是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在最近的抗议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格拉姆说:“实际上,伊朗十分稳定,也非常平静和安全,是英国和美国在幕后煽动这些骚乱。”格拉姆说,在伊朗抗议中可以看出外部势力参与的明显证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在煽动抗议。他说:“至少有两个西方国家充当‘颠覆伊朗的排头兵’。反对派也从不同的地方接受指令,但他们的目标却完全相同。”格拉姆还说,英国大使馆在伊朗抗议中起着重要作用。

  格拉姆说:“英国大使馆做过的事情包括利用他们在当地的职员作掩护,煽动特定人走上大街抗议,加剧伊朗的动荡局面。很多人参与了抗议,他们的行为已经被摄像机录下,其身份也已经被确定。”但是格拉姆承认,是伊朗人自己陷入分裂才引发了骚乱。反对派刻意制造对抗,安全部队自然要镇压。

  自从6月12日伊朗总统大选以来,伊朗已经加强了对抗议活动的镇压力度,据说已经逮捕了数十名抗议者,甚至逮捕了英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称这种逮捕为“折磨和胁迫”,是不可接受的。米利班德说,我们已经直接向伊朗当局提出抗议,但是目前还没有回应。上周,伊朗驱逐了2名英国外交官,英国也以驱逐2名伊朗人作为回应。此举促使伊朗召回驻英国大使,并威胁重新考虑与英国的外交关系。

  伊朗政府长期谴责西方国家,尤其是英国“多管闲事”,伊朗当局日前宣称,他们已经逮捕了数名外国人,其中很多人持有英国护照。米利班德称,英国大使馆与伊朗正在发生的抗议没有任何联系,这种指控没有任何依据。(杨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