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萨达姆谎称有大杀伤武器是担心被伊朗看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萨达姆谎称有大杀伤武器是担心被伊朗看扁
2009年07月0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媒称根据解密文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决前曾告诉美国联邦情报局人员,他误导全世界让大家以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是因为他担心会被伊朗看扁。

  此外,萨达姆还一度坦承,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结束后,他应该允许联合国见证伊拉克销毁武器的过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萨达姆甚至想过和美国达致安全协议,以保护伊拉克免受区域威胁。他也指责国际恐怖头目本·拉登为“狂热分子”,并表示自己和基地组织毫无瓜葛。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资料库根据资讯自由法要求解密的这份文件,记载了联邦情报局在2004年与萨达姆的谈话内容。

  该文件显示,萨达姆曾接受过20次的盘问,以及5次“非正式的谈话”。

  该资料库负责人布兰顿认为,目前已没有必要将萨达姆的这些谈话内容继续保密。

  六年前,布什总统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并对国际安全造成威胁为理由,下令美军入侵伊拉克。当时也有美国政府官员认为,伊拉克和基地组织有密切的关系。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