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流亡军阀在总统选举前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流亡军阀在总统选举前回国
2009年08月17日 13: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流亡土耳其的阿富汗军阀阿卜杜尔·拉希德·杜斯塔姆16日晚回国。杜斯塔姆的支持者先前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准许他回国,将不会在总统选举投票中支持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

  杜斯塔姆是阿富汗乌兹别克族人,在推翻塔利班政权过程中曾率领地方武装帮助过美军。他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获得10%的选票,去年2月因同对手争斗遭政府软禁。软禁解除后,他流亡土耳其。

  他究竟是自愿流亡还是被责令流亡无人知晓。但政府16日的一份声明说,没有法律依据阻止他回国。

  政府声明为杜斯塔姆回国扫清了障碍。他16日晚抵达喀布尔机场,受到支持者欢迎。

  杜斯塔姆涉嫌对阿富汗战争初期大约2000名塔利班俘虏之死负有责任。尽管杜斯塔姆本人一直否认相关指控。但美国驻阿富汗使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美联社说,美国政府对杜斯塔姆回国感到忧虑。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