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巴以和谈 巴勒斯坦宣布2年内独立建国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避开巴以和谈 巴勒斯坦宣布2年内独立建国计划
2009年08月2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萨拉姆•法耶兹25日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召开记者会,宣布巴方打算避开以巴和谈,在2年内片面完成独立建国计划。

  据“中央社”报道,尽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呼吁,希望下月与巴勒斯坦重启和谈,且美方与以色列近期都宣称,有关定居点停建等相关议题的磋商已取得进展,但法耶兹仍召开记者会宣布,为完成建国大业,巴勒斯坦不愿再等。

  法耶兹在记者会上表示,巴勒斯坦无意再等待与以色列和谈的结果,决定要建立属于巴勒斯坦人的国家体制,并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坚定、持续与占领他们土地的敌意政权对抗,目的就是希望2年内能建立一个国家实体。法耶兹向巴勒斯坦人喊话,特别是对目前被哈马斯集团控制的加沙居民说,建国的理想一定可以且必须在2年内实现。

  他呼吁世界各国应明白,巴勒斯坦不打算一直活在被占领与围堵的光景下,因占领与围堵巴勒斯坦不仅藐视法律,也无视于公义与尊严的法则。法耶兹说,巴勒斯坦人必须以实际行动让全世界知道,他们团结一致且坚定保有家园,以及结束被占领并达成自由独立建国理想的决心。

  法耶兹宣示的2年内实现建国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未来巴勒斯坦将依据1967年中东6日战争前与以色列的边界,也就是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区为疆域,并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计划在2年内于约旦河西岸兴建国际机场,修建连接约旦等邻国的铁路等。

  自1993年已故以色列总理拉宾与已故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签订奥斯陆协议后,因拉宾遭暗杀、阿拉法特辞世,以巴和谈断断续续,难有一贯进展。

  2007年11月,美国前总统布什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的高峰会中,以巴双方同意再度重启和谈,签署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依据促成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两国方案”(Two-StateSolution)使以巴和平共存。

  但双方对边界划定、耶路撒冷主权归属、巴勒斯坦难民回归等议题意见纷歧,和谈始终难有持续进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