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联合政府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对其制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联合政府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对其制裁
2009年08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朱鲁25日说,联合政府领导人已就要求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制裁达成一致,认为西方国家的制裁伤害了津巴布韦所有的百姓,应当立即予以解除。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穆朱鲁在首都哈拉雷英雄公墓参加一位民族解放英雄葬礼时说,解除制裁与解除殖民统治同样重要。她说,制裁一旦解除,津巴布韦人民将肩负非常繁重的经济重建任务。穆朱鲁号召所有津巴布韦人共同努力来改变国家的经济面貌。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3日报道,组成联合政府的主要领导人穆加贝总统、茨万吉拉伊总理和穆坦巴拉副总理最近在一次会议上一致表示,要制定一个行动计划为解除西方制裁而战斗。三位领导人都认为,解除制裁是去年9月他们共同签署的全面政治和解协议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

  津巴布韦自从2000年实行土改政策以来,受到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制裁,致使这个曾经被誉为“南部非洲面包篮子”的国家变成一个经济面临崩的穷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