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也门北部冲突加剧阻碍人道主义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也门北部冲突加剧阻碍人道主义救援
2009年08月2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25日表示,也门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的冲突仍在加剧,使人道救援机构接触到受影响的平民、评估他们的人道需求以及开展救援行动变得更加困难。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对于萨达省(Sa’ada )首府萨达城的情况尤其感到关切。据难民署在当地的工作人员报告,萨达城自8月10日起就已断水断电,燃料也日渐减少。

  萨达机场目前只对军事飞机开放,从陆路通往萨达城的交通受到安全威胁和路障阻碍。各人道救援机构已被迫于20日将非萨达本地雇员撤出。另外,许多救援机构目前也无法进入邻近的焦夫省(Al Jawf)和阿姆兰省(Amran)开展工作。

  尽管面临种种障碍,各救援机构仍在尽一切努力向平民提供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也门空运了40吨高能饼干,并且已经从23日开始向1万人发放可食用一个月的口粮。粮食署目前在萨达城内储有960吨粮食可供分发,而且还计划从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物资供应站空运更多物资到也门。

  难民署已调用在也门的紧急储备物资援助流离失所者,同时正在迪拜组装九个集装箱的救济物资,这些物资预计将在9月初抵达也门亚丁港。

  联合国8月14日已经从中央应急基金调拨了120万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各人道机构将在近日为援助也门发出募捐呼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