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犹太教徒抗议安息日开停车场 与警方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犹太教徒抗议安息日开停车场 与警方冲突
2009年08月3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以色列警方透露,30日晚间,在一处停车场的开放问题引发的最近一次示威行动中,几百名极端正统犹太教徒在耶路撒冷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8名警官受了轻伤。

  据法新社报道,自从2个月前在西耶路撒冷,爆发示威抗议行动以来,这是警方第一次使用催泪法斯与眩晕弹驱散示威民众。

  引爆这次冲突的导火索是耶路撒冷法院裁定拘留16名极端正统犹太教徒。这16个人在29日被警方扣留,此前他们参加了反对警方在犹太教“神圣的星期日”开放一处停车场的示威活动。

  这次抗议示威活动发端于10个星期前,起因是耶路撒冷市政府决定在“安息日”开放一处停车场。市政府认为,开放停车场有利于发展当地经济。但是极端正统犹太教徒抗议人士认为,这项举动是在“亵渎”安息日。他们担心停车场的开放,在这一天将会引来更多的车流,导致犹太人商店在安息日开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