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真主党反对哈里里提交的新内阁成员组成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真主党反对哈里里提交的新内阁成员组成名单
2009年09月08日 19:3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明确拒绝受命组阁的黎新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向总统提交的新内阁成员组成名单。

  据法新社报道,纳斯鲁拉认为,哈里里提交的新内阁组成名单不仅不能解决当前组建新政府所面临的危机,而且还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化。纳斯鲁拉表示,对于哈里里没有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就独自作出的决定,黎少数派将坚决予以抵制。

  另据黎有关方面人士透露,真主党之所以反对哈里里提交的新内阁成员名单,是因为哈里里没有满足真主党在基督教中的同盟“自由国民阵线”领袖米歇尔·奥恩的要求。奥恩此前曾要求哈里里总理给他所领导的“自由国民阵线”5个部长职位,而且必须包括内政部这样的国家要害部门。以哈里里为首的议会多数派则明确表示反对。

  哈里里7日向黎总统米歇尔·苏莱曼提交新内阁成员名单,按照15:10:5的方式分配部长席位:即新内阁30个部长职位中,15个将分配给赢得议会选举的以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议会多数派,10个将给予以真主党为主的反对派,另外5个席位将由总统决定。(记者方文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