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拟成立专门负责部门以对抗恐怖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阿拉伯拟成立专门负责部门以对抗恐怖主义
2009年09月1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第二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聂义夫(Naif bin Abdul Aziz)说,为打击恐怖主义,沙特近期将成立专责部门。

  8月下旬,沙特阿拉伯内政助理部长穆罕默德(Muhammad bin Naif)在吉达市遭自杀炸弹袭击,一名被通缉的恐怖分子,意图接近穆罕默德引爆身上的炸弹,穆罕默德轻伤,袭击者当场死亡。

  阁员虽幸免于难,但这起事件震撼全国。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报》报道,聂义夫说,内政部与咨议会已拟妥打击恐怖与极端主义的策略。

  他说,即将成立的打击恐怖活动专责学术研究单位为全球首创,盼能集思广益,使各类型反恐思维与理论,相互交流、激荡。

  聂义夫表示,成立专责部门仅为政府对抗恐怖组织所采取的策略之一,沙特将持续努力,说服“基地”组织的好战分子重返正途。

  沙特内政部说,因执行伊斯兰教法规,以及维安官员的努力,确保数百万各地的伊斯兰教徒赴麦加朝圣,安全无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