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大学允许男女自由交往 女生不必包头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新大学允许男女自由交往 女生不必包头巾
2009年09月2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沙特阿拉伯新近落成的“阿卜杜拉国王理工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本周开学,除了追求科技突破之外,它也将会打破社会禁忌,让男女学生在校园内自由交往。“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22日正式开学,标志着沙特进入21世纪新时代的决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仅用3年时间建成的这所大学今年9月开始运作,校园位于吉达市以北80公里、红海岸边的沙漠地区。校园占地36平方公里,建筑风格现代化。

  除了耗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校园以及拥有世界最快的超级电脑之一外,它正从世界各地广纳教育和科研顶尖人才,该校的华裔创校校长施春风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此之前曾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长。施春风表示:“两年前,这里还是个荒芜之地,只有大海和沙漠。但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科研工作的最佳学府之一。”

  沙特这所新大学只招收硕士和博士班研究生,现在已经雇有71名教授,研究生有374名,来自60多个国家,沙特本土出生的只占15%。

  除了在科研领域寻求突破,这所大学也要打破保守的社会禁忌。在校园内,男女学生获准自由交往,女性不必穿戴包头包脚服饰,她们还可以驾车上路。

  据报道,该所大学的科研基金高达100亿美元(约682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用于教职员工的薪酬和学生的奖学金。教授的年薪可达9万美元(约61万元人民币),这笔收入不必纳税;他们和家眷还可享受校方提供的各种津贴和免费福利。该校的学生也可获得可观的学习津贴,校方也负担他们最后一年到其它大学就读的学费。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已经开始与世界多所著名大学开拓科研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石油研究院、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