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否认放弃对伊动武选择 称不排除任何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否认放弃对伊动武选择 称不排除任何可能
2009年09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以色列高级官员21日澄清说,并未排除攻击伊朗的可能性。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几天前曾表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向他保证,以色列绝不会攻打伊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龙说:“我不认为,俄罗斯总统获得受权,可以代表以色列讲话;而且,非常肯定的是,我们并没有(就伊朗核问题)排除任何选项。”

  以色列向来否定伊朗展开核计划与研发核武器无关,以色列也曾表示绝不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

  梅德韦杰夫说,在今年8月于黑海的一项会面中,以色列前总理、现任总统佩雷斯向他保证,以色列不会采取军事行动对付伊朗。

  针对这样的说法,阿亚龙的回应是:“这绝对不能作为保证。”

  在以色列和伊朗的对峙中,俄罗斯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本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秘密访问莫斯科,他希望俄罗斯不要售卖S-300型防空导弹给德黑兰,他也希望莫斯科支持国际社会制裁伊朗。

  上周,一名以色列前国防部官员表示,如果到了今年年底,各国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仍无法达成协议,以色列将被迫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