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没国家敢进犯伊朗 要求美军撤出本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称没国家敢进犯伊朗 要求美军撤出本地区
2009年09月2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22日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胆敢进犯伊朗,他并要求美国领导的外国军队撤出中东地区。

  据法新社报道,内贾德在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9周年的演讲中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胆敢对伊朗发动侵略战争。今天的伊朗已经是经验老道,并且实力强大的国家。”

  他说:“我们的军队时刻准备着对付黑暗势力的进攻。如果谁动了向伊朗开枪的念头,我们就砍掉他的双手。”

  内贾德还要求以美国为首的外国驻军撤出伊拉克与阿富汗。他说:“我们奉劝你们,赶快回到自己的国土去吧。我们的地区绝不接受外国军队长期驻扎在此。”“正如大家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看到的那样,那里的人们是如何反对外国军队的驻扎。外国军队要想在这个地区拥有稳定的军事基地,是不可能的。”

  内贾德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阅兵仪式。这是伊朗为纪念两伊战争爆发每年都举行的活动。

  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两伊战争随后于1980年爆发,战争持续了将近10年,导致两国约100万人死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