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连续5年受旱灾折磨 23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非连续5年受旱灾折磨 23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2009年09月3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非洲东部地区连续第5年经历大旱考验,那一带7个国家的2300多万人正面对饥荒的折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0日报道,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说,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以及乌干达的旱情最严重,现在食物价格高涨,更加剧了旱灾对民众生活的打击。

  目前,当地一些地区灾民营养不良的问题已经超出危机水平。此外,数以万计的牲畜已经被渴死或饿死。

  东非地区乐施会负责人拉马斯发表声明指出,这是乐施会10多年来在东非经历的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他说,全球气候变迁意味着,东非的雨季越来越短,而且越来越难以预测;现在,旱灾发生的频率已经从10年1次,提高到现在的两三年就出现1次。

  他说,在肯尼亚北部的瓦吉尔,当地人每天只靠2公升的水生活,比抽一次马桶的用水还来得少。

  目前,有380万个肯尼亚人需要援助,这占该国总人口的10%。在索马里,每6个孩子当中,就有1人营养不良;该国一半的人口,即380多万人受到干旱影响。在埃塞俄比亚,更有1370万人面对饥荒,他们需要外界的紧急援助。在乌干达北部,当地一半的农民失去了一半的农作。

  其它遭打击的国家还有苏丹、吉布提以及坦桑尼亚。

  按过去的经验,雨季下个月应该到来。不过,据认为这也无法解除灾民的苦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