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将在10月底前返回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4000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将在10月底前返回美国
2009年09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联社30日报道,到今年10月底前,4000名驻伊美军士兵将返回美国,标志着美国正在逐渐退出这场长达6年的战争。

  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陆军将军奥迪耶诺在为本周三国会听证会准备的发言中表示,下月,驻伊美军人数约缩减为12万名。这意味着,将有人数规模约为一个陆军旅的4000名士兵离开伊拉克回到美国。奥迪耶诺在提交给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声明中说,随着美军在伊拉克各地推进,为减少风险和维持稳定,美军将逐步地、有计划地将责任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并缩减自己的军队数量。

  一名国防部官员证实了奥迪耶诺在众议院听证会上宣布削减驻伊军队的计划。该官员表示,一直以来,众人都期待者缩减美驻伊军队规模的计划出炉。

  在这份长达8页的声明中,奥迪耶诺引用了数据证明,经过2年时间,伊拉克国内每月发生的袭击事件数量急剧下降,从2007年8月的4000多起减少到2009年9月的约600起。他还表示,伊拉克境内的基地组织与外国战士数量骤减,目前只有“一小撮代表(武装分子)思想核心”的“罪犯、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伊拉克人”留在国内。

  奥迪耶诺对目前局势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他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持久利益”远远还未达到乐观境界。到2010年9月美军结束在伊作战任务,2011年年底离开伊拉克前,还有一些迫在眉睫的问题函待解决。

  例如8月19日卡车炸弹袭击伊拉克巴格达财政和外交部门的爆炸事件,造成约100人死亡,显示出“明显的安全失误”。并且,伊拉克政府官员还未就不同民族、教派和区域如何实施管理的政府体系达成一致意见,各省官员间的权力斗争与不同民族间长期的紧张关系也延缓了进展。

  不过,奥迪耶诺表示,伊拉克战争“最黑暗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了,仍“试图破坏政府稳定的极端分子的企图必将失败”。他认为,现在已经少有2006到2007年间教派暴力冲突频发的状况,伊拉克绝大多数人民也都反对极端主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