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将以外交手段或制裁两手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仍将以外交手段或制裁两手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9年10月07日 03: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6日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如果伊朗在这一过程中不履行义务,美国仍准备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利维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有关伊朗问题的听证会上说,国际社会正关注着伊朗在解决核问题方面的反应,看其是否按照业已作出的建设性表态,采取具体的行动。利维称,如果伊朗言行不一,美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对其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研发核武器,并且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了多轮经济制裁。伊朗历来否认外界有关其研发核武器的指控。中国、俄罗斯等国主张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以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日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谈,探寻伊朗核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贾利利表示,伊朗将遵守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义务,但伊朗也不会放弃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记者赵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