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胆大包天竟要抢法国军舰 5人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胆大包天竟要抢法国军舰 5人被抓
2009年10月0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索马里海盗胆大包天,竟然企图抢劫一艘法国军舰。结果1艘小艇被捉,5名海盗全部束手就擒。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8日报道,法国海军这艘补给舰“总和”号,最近在红海海域执勤,除了负责补给,也是特遣支队的旗舰。

  7日,这艘总吨位为1.8万吨的大船被索马里海盗盯上。海盗还是老规矩,2艘小艇一组作业。他们在夜幕的掩护下快速接近“总和号”,到了不远的地方,照样先开几枪示警;不过等这些海盗到了“总和号”面前,才看清楚舰上的40厘米直径防空炮和导弹。

  海盗发现大事不妙,立刻掉转船头想溜。“总和号”哪肯罢休,立刻在后紧紧追赶,追了1个小时逮到1艘小艇,5名海盗立刻高举双手弃械投降,另外1艘小船则趁机逃逸。附近另外几个国家的舰艇接到通报后也纷纷追捕这艘逃逸的小艇。

  今年5月,索马里海盗也曾企图劫掠一艘法国军舰,结果2艘快艇上的海盗全部被抓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