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暗示可能会接受IAEA核问题协议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暗示可能会接受IAEA核问题协议草案
2009年10月27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伊朗26日表示,可能会签署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其将潜在核燃料运往海外加工的协议,这是伊朗官方首次发出伊朗政府可能对框架协议做出积极回应的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这一表态也是伊朗高官所做回应中最为积极的一次,暗示伊朗领导集团内部的强硬派与温和派对是否接受协议问题的争论,在走向上发生了转变。

  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世界各国同伊朗达成持久协议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以避免以色列对伊朗争议核设施发动袭击。

  “他们(以色列)不会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我们所有人对此都心知肚明,所以这又增加了另一重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降低紧张气氛、解决问题的原因。希望我们能停止这场走向对抗的竞赛。”

  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已经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位于库姆附近山区的一处秘密铀浓缩设施进行检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4名高级专家将进入核设施进行核查,以确认是否像其所称的那样该设施只生产用于发电的低浓缩燃料,并非生产用于核武的高纯度燃料。

  伊朗学生新闻社(ISNA)报道称,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及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博罗杰迪(Alaeddin Boroujerdi)稍晚表示,核查人员已完成了核查任务,他们可能会在26日晚些时候离开伊朗。

  但熟悉内情的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核查人员可能会在27日重返核设施。

  穆塔基表示,伊朗或者将部分伊朗国内生产的低纯度浓缩铀运到国外精加工成燃料,或是从国外进口所需燃料,以备德黑兰一所医疗核设施所用。

  他说:“为了获得核燃料,我们要么像过去一样购买核燃料,要么将我们手中部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海外进行精加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