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成立女性专属银行 男经理必须从后门进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成立女性专属银行 男经理必须从后门进入
2009年10月29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在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贾夫(Najaf),巴比伦私人银行开设了一家女性专属银行,以开拓潜在市场,满足穆斯林女性对银行业务的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纳贾夫分行经理是一名男性,即使是他进入营业厅,也必须提前预约,再从银行后门进入。巴比伦银行副总裁马赞・阿卜杜勒-拉扎克(Mazen Abdul-Razzaq)表示:“在这家银行里,女性顾客可以摘掉面纱,在办理业务时充分享受自由。”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份研究发现,全球女性对金融服务尤为不满。在这家女性银行里,被访的伊拉克女性称,她们在普通银行里与男性银行职员打交道时会感到不自在,而在这家新开的支行里,感觉更为放松。

  这家银行一周前开始营业,仅有少数男性记者能够进行采访报导,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宗教传统的保守。

  伊拉克私人银行联合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哈松表示,如果这家女性专属银行运营成功,其它银行或许会进行仿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