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抵摩洛哥 将会晤阿拉伯外长推动中东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抵摩洛哥 将会晤阿拉伯外长推动中东和平
2009年11月0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日抵达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参加第六届“未来论坛”,为推动重启巴以和谈继续进行努力。

  据法新社报道,在马拉喀什,希拉里将于2日与3日会见参加此次论坛的阿拉伯国家各位外长。此次第六届“未来论坛”由摩洛哥与意大利联合组织举办。

  在抵达摩洛哥之前,希拉里曾先后会晤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总理。她此次中东之行的重要目标就是重启搁置已久的巴以和谈。

  希拉里对巴以争端的调停无功而返,希拉里建议允许以方在不做出公开承诺的情况下,停止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建设,遭到巴勒斯坦方面拒绝。

  巴勒斯坦1日指责希拉里赞扬以色列承诺限制部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言论,是在“暗中破坏”中东和平进程。巴勒斯坦认为,美国是在宽恕以色列持续建设定居点的行为,与以往美国要求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的立场大相径庭。

  在2日晚间即将举行的此次论坛晚餐辩论会中,中东局势、西方与伊斯兰世界对话,将是两大辩论主题。

  “未来论坛”由八国集团、中东北非20国、欧洲委员会与阿拉伯联盟联合发起。举办年度论坛的想法发端于2004年的八国集团峰会,旨在鼓励与中东及北非国家举行开放、非正式对话,推动这些国家的内部改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