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未对选举法达共识 大选可能推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议会未对选举法达共识 大选可能推迟
2009年11月23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伊拉克议会22日未对争议的选举法达成共识,此举将使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能否如期举行的前景更为不妙,也将连带影响美军撤军的步伐。

  据路透社报道,1月23日被占伊拉克人口大多数的什叶派认为是可行投票日中最晚的一天,而按照规定,选举法必须在选举日前60天获得通过。

  如果选举法的争议迟迟得不到解决,伊拉克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选举将被迫推迟一个月举行。

  伊拉克议会副议长阿提亚(Khalid al-Attiya)表示:“我认为明天将是决定性的一天,问题必须得到解决。”“目前还没有达成共识,但是有一些想法,我希望我们明天在一些特定条文上达成一致。”

  这次选举对伊拉克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美军将于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在此之前,这次选举成功与否,对伊拉克结束战乱阴霾,恢复政局稳定,具有重要指标性意义。

  伊拉克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15日威胁称,如果新选举法不给予在国外居住的伊拉克人更多的议会席位,他将否决这项选举法。他的言论给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选举再次带来阴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