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称西方国家不会答应伊朗修改核燃料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拉迪称西方国家不会答应伊朗修改核燃料协议
2009年11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称,伊朗关于修改核燃料协议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也许意味着伊朗保留的浓缩铀足以在未来制造一枚原子弹。

  巴拉迪周三对路透表示,联合国核查人员未发现伊朗有更多秘密核设施,但该国新近宣布的铀浓缩设施无论从民用还是军用角度看都意义不大,且加深了外界对该国的不信任感。

  巴拉迪称其呼吁西方国家保持耐心,等待伊朗就核燃料计划采取行得通的立场,因伊朗核威胁并非迫在眉睫。巴拉迪已担任IAEA总干事长达12年,五天后就将退休。

  他认为,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其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为防止伊朗有能力制造原子弹,并为解决伊朗核问题争取时间,巴拉迪在10月牵头起草了核燃料协议,要求伊朗将该国75%的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加工成医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

  伊朗则要求,伊朗运出的低浓度铀和国外提供的高浓缩铀必须在伊朗境内进行“同时交换”。

  巴拉迪说:“伊朗愿意将(核原料)放到该国在波斯湾的一座岛屿上,由IAEA控制。但我已经向他们说明,要化解危机,就要将核原料从伊朗转移走。”

  他认为,西方国家应该不会接受伊朗的要求。

  他说:“伊朗有些人认为将低浓度铀运往海外是对伊朗的侮辱。但这其实是个难得的机会,稍纵即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