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内政部长警告反对派若继续抗议将面临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内政部长警告反对派若继续抗议将面临死刑
2010年01月0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内政部长5日警告反对派激进分子,如果他们继续举行示威抗议,将有可能面临死刑。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长也表示,被逮捕的外国人也将受到惩罚。伊朗情报部门此前表示,一些对伊朗发动“心理战”的外国人已经被逮捕。

  尽管伊朗政府发出种种警告,但反对派始终没有放弃抗议活动,伊朗街头仍时常发生抗议事件。

  上个月,在什叶派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当日,伊朗安全部队与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导致8人丧生。此后超过40名改革派政要被捕,包括穆萨维的4名顾问。

  自伊朗举行大选以来,数千名抗议者曾遭到逮捕,其中大部分目前已被释放,但仍有80多人被判处最高15年监禁。另外还有5人被判处死刑,但是至今仍未执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