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逮捕三名“基地”疑犯 传有当地分支头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逮捕三名“基地”疑犯 传有当地分支头目
2010年01月06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政府六日宣布,该国安全部队逮捕了三名在医院藏身的“基地”组织疑犯。有驻也门外国媒体援引安全官员的话称,其中一名被捕疑犯是“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头目。

  也门内政部发布的公告称,也门安全部队五日在该国西北部地区的一家医院逮捕了三名正在疗伤的“基地”组织疑犯。公告没有公布被捕疑犯的身份。

  法新社援引也门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三名被捕疑犯中包括一名“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头目。四日,也门安全部队正是针对这名头目在首都萨那北部地区发起追捕行动,在与该头目保镖的交火中打死两人打伤数人,五日被捕的疑犯相信均为在交火中受伤的武装分子。

  一月三日至四日,由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发出恐怖威胁,美国、英国、法国相继关闭了各自驻也门的大使馆。五日,美国宣布由于也门安全部队采取的反恐行动解除了一些“特殊威胁”,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重新开放,此后英国和法国驻也门大使馆也重新开放。

  自“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宣布对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负责后,也门成为打击“基地”组织的新战线。早前也门政府宣布已派出数千兵力,在也门全境展开大规模反恐攻势。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要求国会将今年对也门的援助金额提高到六千三百万美元,较去年的四千万美元高出不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