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政府愿意与解除武装的基地组织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总统:政府愿意与解除武装的基地组织谈判
2010年01月1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也门总统萨利赫在上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也门政府已经决心采取行动应对来自基地组织的挑战,但同时愿意与放弃暴力和恐怖主义的基地组织追随者展开谈判。

  据《纽约时报》报道,67岁的也门总统萨利赫日前面临着来自美国的巨大压力,他和他的国家被要求对发生在荷兰的美国航班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采取得力措施清除在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势力。

  萨利赫表示,也门政府已命令军队全力搜寻藏匿在境内的基地组织顽抗分子。但他同时又强调,对话是解决问题最好的途径,也门政府愿意与那些放弃暴力和恐怖主义并解除武装的基地组织分子谈判。

  有专家分析说,萨利赫在统治也门的30多年期间,一直通过平衡境内部落,宗教和政治势力的力量来维持统治,其中也包括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的谈判来获得他们对统治的“忠诚”。 萨利赫的国内政策使得也门逐步成为恐怖主义发生发展的温床,引起美国的极大不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